這個異世界介於日本和中國之間,存在著十二國家──「戴、慶、雁、巧、奏、舜、柳、恭、範、才、芳、漣」
每個國家都有一隻「麒麟」輔佐國王處理朝政,且永世不變
麒麟是一種靈獸,平時以人的形貌出現,但你無法依外貌判斷其年齡,長成至「成獸」及永不衰老。
麒麟最重要的使命是挑選「君王」,他們天生可以看見王氣,被挑選的君王大多可永續統治一國家

但,當國王喪失天命之時麒麟首當其衝會患病,終至死亡
因麒麟而獲得不死之身的國王隨後也將死去。
失去國王和麒麟的國家將動盪不安
一切都會延到下一位國王登基之時


別問我為什麼喜歡這些天馬行空、虛無飄渺的東西
我就是愛啦!

一開始會栽進"十二國記"的魔幻世界全靠"正常人"的幫忙
如果她不花時間和我解釋,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理會這藝術價值極高的事物了,也會是我終身的遺憾吧!


為什麼要推崇十二國記?
我想它符合了某某人心中的世界吧!(別問我誰是某某人!=.=)
應該說十二國記所配備的氣息讓人不得不喜歡,不得不去注意
十二國記所架構真的讓人覺得真實,真的令人存在
它好像真的建了個世界


在此不得不佩服其作者──小野不由美女士
她的創造力實現了不少人的夢


十二國記異於一般的奇幻小說,它有它的獨立性更有那磅礡的氣勢
毫無疑問,十二國記為亞洲寫下的另一面新歷史


喜歡十二國記的人趕快舉起手來向每個人吶喊吧!
讓大家知道它的奇異、磅礡之處吧!

(P.S.正常人:我終於動起來了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‧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