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是名高瘦的中年男人。頂上的黑白短髮稀疏,隱約看得見頭皮,兩頰顴骨凹陷,下巴上也有刮不乾淨的鬍渣。在這片充滿光明的白空間裡,他身上的黑色短毛高領上衣和有點斑駁的淡藍色牛仔褲,都是異常明顯。


簡單來講,就是格格不入。


他環視四周,忍不住伸手推推鼻梁上的圓形無框眼鏡。


我為什麼會在一片白的地方?他納悶。


忽然,他發現在不遠的前方,有個有別於白的亮點。出於好奇心,他小跑步過去,想一瞧究竟。一走近,他才看見原來是名黑髮女孩。她的個子嬌小,身上穿著一件土色的皮革衣服,全身上下看起來有點髒兮兮。她完全不理他,只是專注望著一片白的地面。


他注意到她手上拿著一塊大石頭。


「請問,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」


他禮貌地發問。


黑髮女孩不甩人,繼續盯著地板。


「呃,請問,妳聽得懂我說的話嗎?不好意思,這裡什麼地方呀?」


忽地,女孩抬頭,拋出兇神惡煞的視線。


「לך מפה. הבהלת את הנחש.」


他一個字也聽不懂。


為了不惹禍上身,他決定默默走開,讓這名女孩繼續她喜歡的事情。雖然,他根本搞不清楚她在做什麼。他一個轉身,又發現,前方有個黑點。他一樣很小跑步靠近,發現這回是名男人閉目養神,盤腿坐在地上。


這名男人的穿著比剛剛的女孩好多了。男人穿著乾淨的白襯衫、黑禮袍外套,下半身是貼身的褲子和類似靴子的跟鞋。最令他訝異的,是男人留有一整頭燙成大波浪的捲髮,腿上還擱著一疊羊皮紙和一支羽毛筆。


「呃,不好意思,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?」


他真心希望可以獲得妥善回應。偏偏,男人不理他,連眼睛都不睜開。


耐性被磨光的他選擇破口大罵。


「拜託!這裡是什麼鬼地方!大家喜歡耍沉默,不講話嗎?」


「安靜!」捲髮男人突然出聲大吼。


就在他還一愣一愣的時候,捲髮男人突然睜眼,並拿起羽毛筆在羊皮紙上寫字。雖然是倒著讀,他仍然順利讀出男人在紙上寫下『一顆』。一寫完,男人馬上擱下筆,繼續閉目養神。


他還是一頭霧水。


『一顆』?一顆什麼鬼呀?他在心裡咒罵。


「喂喂喂喂喂!誰讓你去哪裡吵人家工作呀?過來過來過來!」


他被一陣叫喊聲吸引住,尚未意識過來,先發現自己被帶到另一片全白的空間。他能察覺空間的轉換,主要是現場多了不一樣的東西。


兩台的銀白個人電腦陳列在他眼前。


莫名其妙的,他發現自己對電腦有異常的熟悉感。


「小子!聽好!在這裡的人都是有用的人,在這裡的每個人都要工作。我也不例外。所以,你快點進行你的工作。電腦交給你了。你是我們這裡最會使用電腦的人。」


聲音是從天上直接壓下來。他只能無奈地抬頭,與發出白光的天花板對話。


「喂!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呀?幹嘛沒事叫我來修電腦?」


聲音像是被問煩了,很沒耐性地回答。


「怪了,你不是號稱最討厭笨蛋嗎?怎麼現在講得話和笨蛋沒兩樣?你最會弄電腦了,不讓你修,難道我要叫夏娃還是牛頓來修嗎?他們一個要打蛇,一個要數每天掉多少蘋果,根本沒空。你不要再推三阻四,快點修一修啦!不然,普羅米修斯就真的要和機械恐龍打起來了!」


聽完這段話,他拉起一邊的眉毛,更加匪夷所思。


「你能不能講點人話給我聽呀?」


「人話?你要聽人話嗎?好,那我告訴你,你不趕快修好,地球就會毀滅。現在,所有的平行世界大亂,信奉巫術的世界和專搞科技競賽的世界混在一起!你趕快把電腦修好!修好了,還有別台電腦等著你修。不准再問問題了,我叫你修電腦,你就快點修!」


聲音撂下最後兩句話,就再也沒有出聲。


他用手搔搔頭,異常無奈。


修就修!區區兩台電腦算什麼!他在心裡咒罵。


拿起現場早就備妥的工具,他熟練地打開所有主機板,才發現裡面的電線是盤根錯節,糾結成一團。他忍住耐心,想盡辦法把所有打結的電線分開、歸位,接回對的地方。


順利完成以後,他同時打開電腦,準備測試。


第一台電腦螢幕率先出現畫面:一名男孩倒在地上臉色發青,旁邊的木頭地板落著一顆被咬了一口的蘋果,還有一名女孩淚眼汪汪地跪著。


真可憐,只怕是男朋友死了。他是這樣想的。


不料,螢幕裡的女孩突然狠狠重擊男孩的胸口。只見男孩咳了一下,吐出好大一塊蘋果果肉。


恢復意識的男孩並沒有讓女孩的臉上出現喜悅,她反而繼續動手猛揍。同時咒罵男孩吃蘋果的時候為什麼不削皮?為什麼會愚蠢的讓自己被噎到?


『你再這樣笨,我就讓祭司派你去當祭品!反正火神喜歡交合,男女不拘!』


女孩吼出來的話把男孩子又嚇暈了。




好恐怖的女朋友。他想。


看女孩下手之重,他是渾身毛骨悚然,下意識轉向第二台電腦螢幕。




第二台電腦螢幕則是出現一個類似控制台的地方,少說有百餘人在現場。每個人都是戰戰兢兢,唯獨兩名男人是神色若定,他們身上各掛著一個『莫XX』的名牌,除了說話外,不時會伸手扭轉控制台上的金色、銀色和紅色鑰匙。


現場有一面巨大投射螢幕,螢幕上是一隻機械恐龍,恐龍的面前則有一間紅色的屋子,看起來有點像狗屋;狗屋的屋頂上,放著一顆蘋果。


他發現這群人正努力想讓那隻恐龍,爬上屋頂。




他們該不是想讓恐龍爬上屋頂吃蘋果、睡覺吧?他疑惑。




確定兩台電腦的運作都沒有問題,他仰頭大喊。


「喂,我修好了。」


聲音遲了一下才回應。


「喔?這麼快呀?別急,我馬上再派別台電腦給你修!這次,你要把普羅米修斯修好!他已經勃起到快要把奧林匹斯山撐破了,連宙斯都嫉妒他。」




勃起?他差點以為自己聽錯了。眼看,現場瞬間出現百餘台待修電腦,他忍不住低頭碎念。




「欸,我什麼時候才可以離開呀?我還有愛瘋6等著我回去檢視程式、設計外型耶!」






(完)




巫術小鎮-1 阿筆


巫術小鎮-2 煙波


巫術小鎮-3 亞麻 律


巫術小鎮-4 揚‧羽翔


巫術小鎮-5 三月貳


巫術小鎮-6 Happy GO


巫術小鎮-7 凌鶯


巫術小鎮-8 亞麻 律


巫術小鎮-9(完) 揚‧羽翔




※※※


10/17 上玩電腦課,急急趕回家,寫完接龍文的最後一篇。
很榮幸我可以成為最後一棒~
謝謝大家給我機會!
(鞠躬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‧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