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10/11 仔細把圖片放大,才窺視出原來還是有不一樣。嘻~謝謝穆梅~

※ 10/04
我是一個,非常喜歡藍色的人。可是,我身邊的人好像都不喜歡藍色。

我買藍色的外套、襯衫,我媽會念。我買藍色的雨傘,我媽也會念。我買藍色的包包,也會被別人看不順眼。我買藍色的滑鼠墊,我妹會問我為什麼不買綠色。大概,只有我穿藍色牛仔褲的時候,才不會有人去干涉我對藍色的喜愛。

我雖然喜歡藍色,卻沒有什麼藍色的衣服O_O。身上也不見得有藍色的東西。(藍色的搖搖筆,這樣算吧!)


不過,聲明,可能有兩種藍色我不能接受:一是發霉成藍色的東西第二就是,藍色的SNOOPY。不好意思,我對SNOOPY有異常堅持,我只愛黑與白~


有可能是,生活裡的藍色處處受限,養成我,把對藍色的愛放到別的地方。


放進故事裡,放進設計裡。


故事裡,我喜歡讓角色們穿藍色的衣服。尤其是男生,我喜歡讓他們穿藍色的袍子,拉出修長的身材,配上白、銀、黃等配件的搭配。


學電腦繪圖時,我都喜歡挑藍色做變化。 尤其是用ILL,我喜歡畫藍色的兔子,藍色的天空。有一次還畫出藍色的飯糰,被朋友嫌是個發霉飯糰。真的是自己踩到自己的地雷。


 

我喜歡藍色,不管深淺。只有帶有藍色,我都愛不釋手。(帶紫色的藍色也讓我好感連連。)


所以,當我拜託穆梅幫忙畫封面的時候,我就私心地問她:可不可以是藍色?


幸好,她沒有說不要。


我不是很喜歡去干涉設計者們設計,就像設計者們不喜歡被侷限。光是想像為設計理念爭吵的畫面,我累了。我沒有要營利,也沒有要做什麼大計畫。就是單純的,想讓故事有件衣服可以穿。


(好比,聽說最近有流蘇戰爭?害我都覺得應該永遠是好脾氣好冷靜的一號小編似乎抓狂了。O_O)


我把該做的做好(故事內容、文案),剩下的,通通交給設計者。除非對方有疑惑,不然,我不想去干涉。


有了上次拜託穆梅設計《狩魔人》的經驗~老實說我很放心。

反正,我很放心對了。


所以~今天收到成果了。


那天瀏覽二十四個被長官們退貨的封面時,有好多我都好喜歡,都想拿來當自己的封面草稿(整個大貪心)。可是,我是一個故事;一個故事,自然只有一件衣服穿,多要,也是浪費。我看完二十四個以後,問自己哪一張印象最深刻,這樣一想,就想到其中一張地圖。


我們兩個大概真的有心電感應,穆梅說,她也是預備想拿那張來幫我改良。大抵底定之後,我就請穆梅放手去做吧!



穆梅,我要怎麼感謝妳。我好喜歡O///O
(我可以派SNOOPY去當妳的心靈支柱嗎?)


墜落之星 藍光星子 (缺副標題)
墜落之星(藍光)的封面   (補上副標題)

   


看JPG檔的時候,我是哇哇哇~~~看到完整封面加封底的ADOBE檔案,我是:天哪天哪天哪!!!(在內心尖叫)


(要不是是在事務所裡,我一定會放聲尖叫~)

(嗯,我不會(其實是偷懶)截ADOBE的圖案,就請,大家等待穆梅寫設計理念文吧~)


我喜歡黃色圓圈和放射的線條。真不知道穆梅妳是怎麼想到要弄線條~


我也喜歡黃色圓圈。封面的大圈圈配上封底的小圈圈,整個就是對我的胃口~


而且,是藍底白字,配色也是我的愛~

(穆梅,妳看文就會發現我超喜歡寫藍+白的衣服~)




然後然後~~~(以下討論皆無圖,不好意思)


我個人在畫圖中,是非常熱愛圓圈的形狀。所以,妳在內文裡面放圓圈圈做章節名的設計,讓我心花怒放了。

圓圈圓圈圓圈~~~~~(難過我的身材也愈來愈圓~)





圓圈VS線條,就是妳這次的設計主旨吧!(我亂猜~不對要說~)


(因為星星→圓的。流星→線條狀。是這樣嗎?)(←被打) 


總之,我會一直謝謝妳啦!!!

(這算是第三次請妳設計封面了耶~O///O) 


 


※※※

穆梅,我發現我可以自己用ILL畫。但是,我有一個罩門。我不懂得無中生有!!!(一整個叫做死穴。)

我只會有形的東西。像是兔子、月亮、摩天輪、蛋糕之類的。

要我自己單獨用ILL的工具去做出這樣的封面,我辦不到!(倒地)



※※※

這裡,是我在十月五號凌晨處於稿寫不出來的狀態時,驚鴻一撇妳的ADOBE檔案!

我要大叫:穆梅 ,妳是不是想幫我畫魔法陣?XDDDDDDDDD(←被打)

我瞄瞄整個封面和封底,腦袋就自動浮出『魔法陣』三個字!





※※※


我本來覺得,沒有加上副標題應該不會怎麼樣。但是,現在仔細瞧瞧,『藍光星子』四個字還是有必要呀!

 

謝謝穆梅在繁忙中抽空幫我加上四個字!(鞠躬)

(其實是,如果我會寫下去的話,到時候就會把『藍光星子』換成另外四個字了!嗯。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‧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