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的雨絲。她帶著微笑,伸出手,望著雨點慢慢飄落在掌心中。

她不覺得痛,也沒有冷的感覺。這場雨,就像她的寫照。

陷入泥淖以來,她就很喜歡在戶外淋雨。彷彿,可以洗掉一切的不愉快,迫切想遺忘的記憶。


無預警的一把傘出現在她的頭上。


她曉得是誰替自己打雨傘,更因為如此,迅速收起笑容是她當下的反應。唯有不顯露自己的喜悅,她才能有勇氣狠心。


只是,拿傘的人無視於她的表情,反而笑了一聲。


她不敢抬頭,卻不否認心跳多了一下。


「這麼久不見,馬上擺出生氣的臉嗎?曉得我花了多少時間才找到妳?」



那是殷殷期盼的嗓音。低沉、渾厚的男性音質。

她顫顫地收回接雨的手。




短短幾秒鐘,她覺得心跳速度早已破百,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在燃燒。很快的,她的視線裡一片模糊,沒有一樣東西看得清楚。


朦朧一片。


「心,妳曉得我花多少力氣找妳?為什麼要躲我?為什麼?」一隻手搭上她的肩膀,聲音聽起來夾雜些許沉重的悲傷。


溫熱的濕潤滑過她的臉龐。她很確定那不是雨水。


「我好想妳。我一直告訴自己,無論如何我都要找到妳。無論如何,我都要見到妳。」


聲音帶著哭聲。


她張著嘴,貝齒不住地發抖。她才曉得,喊出名字竟然是如此困難的事情。


「金。」


一個字,好像用盡全身的力氣。



雨傘滑落的聲音,她又再次沐浴在冬雨中,只是,這次不只她一人。

滿心盼望的人擁著她。靠著她。在她的耳旁,哭泣。




心和金都不知道,有一個人撐著傘站在遙遠的角落。一身的黑衣,搭配一把黑傘。


這個人也是滿臉淚痕。沒有撐傘的手用力握成一個拳狀。


他叫做壬。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‧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