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新社 更新日期:2009/01/22 01:05 張仲琬

(法新社墨爾本21日電) 沒有人料到,台灣男網選手盧彥勳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(Australian Open)第二輪男單賽事讓大會第10種子、阿根廷好手納班迪恩(David Nalbandian)上了一場震撼教育,拿下個人職業生涯最風光戰役。

盧彥勳現年25歲,過去12次參加大滿貫賽未曾晉級第三輪。他在這場賽事奮戰3小時55分鐘後,以6比4、5比7、4比6、6比4、6比2拒退納班迪恩。

盧彥勳曾在北京奧運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六的英國選手莫瑞(Andy Murray),不過他說,在大滿貫賽獲勝感覺不一樣。

他說:「這和北京奧運不同,因為這是大滿貫賽。」

「對我而言,這是網壇地位最崇高的賽事」。

盧彥勳說,納班迪恩是世界男網數一數二反拍型球員,所以他猜測納班迪恩期待他發球時會攻正拍。

他說:「我就猜他準備正拍回擊,所以我改變心意,想說:『好,那我就全都攻反拍』。」

「我六次破發點都攻他的反拍,結果全都得分。」

他說,他一下場就接到台北友人打來的電話。

他說:「真的,打進大滿貫賽第三輪對我來說是一大進展,因為我總是在第二輪止步。」

他補充說,他沒有什麼可損失的,因為大家對他無所期待。

「因為他是前10選手(事實上納班迪恩世界排名第11 ),我呢,我則是世界第61,所以我毫無壓力。」

「我只是上場打我的球,無關乎誰的排名較好。」

「不過,我今天的表現確實比他好。」

「我想,我的發球比他穩,第四盤和末盤的攻勢也比他更積極。」

納班迪恩他坦言自己表現不如對手。

納班迪恩說:「我認為他今天打得非常好,比我好,好到夠格拿下比賽。」





《摘自YAHOO新聞》




※※※※※


昨天,我大氣都不敢喘。

第一次,那麼不耐煩地看Roger Federer比賽,聽到主播口頭報導盧彥勳贏得第一盤的時候,我就對天哀嚎~~~~~費天王,你打得很輕鬆,就快點結束比賽吧!這樣子,就可以轉播盧彥勳的場次了~~~


費天王可能聽到我的祈禱了,這場比賽的表現帥多了,和第一盤搖搖晃晃的表現相比,昨天的比賽真的是超級天王~~~~~



看盧彥勳在超大網球場裡,虎虎生風的橫掃球場,感覺就很爽。Nalbandian很強的,我對這位選手不熟,但是我知道這位南美洲選手是世界名將,以前也看過他與別的大咖廝殺~~~可是,瞧見我們台灣的選手用正拍狂K......感覺真的超棒~~~


我第一次看見盧彥勳祭出ACES球!眼睛都來不及眨,砰一聲,就可以得到一分~~~多開心啊!哈哈哈~~~雖然只是電視畫面,卻讓人熱血沸騰!更厲害的是挑戰都有成功,還都是很驚險狀態下。我第一次認識到,手感發燙、銳不可擋是什麼模樣!


大冷門!真的是大冷門!



Nalbandian的火氣還很大勒~~~踹廣告看板、被主審警告......好像俄國沙皇附身......


雖然盧彥勳的第二盤輸得很可惜,高壓扣殺沒有打好,居然掛網.....否則不需要耗時235分鐘、打到五盤!



開心耶~~~希望他可以加油!

看他去年在北京奧運,叱吒風雲地轟垮Andy Murray,那時候就覺得盧彥勳真的有實力。人家可是英國新希望~~~只要有實力,依舊可以打爆眾人眼鏡、讓大家刮目相看~~~



今天是澳網第四天~~~又會有哪些爆冷門勒?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‧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