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怪。
 

捷運站裡的人群川流不息,她的目光永遠在人群中搜索。
 

那是期待的目光。
 

但是,為什麼要期待?她這樣問了自己好多次。
 

自從發現搭捷運到學校會經過他上下課的捷運站,她就止不住自己的期盼,只因為在捷運上遇過他那麼一次。就只有那麼一次,卻害她至今一直希望可以再遇見第二次。然而,她很清楚,命運不會讓人順心,每每愈是期待,換來的失望愈大。不過,她一點也不難過。
 

不信邪,她不相信自己永遠都沒有辦法再遇見。 




上次,真的嚇了他一跳。
 

背著大包包,一臉倦意,等著捷運。他真的覺得好累,學校的課程時常讓他無趣,他實在懷疑自己怎麼會填這個科系。
 

看到站務人員拿著指揮棒走到月台邊並張開大手,他知道車子來了。
 

車廂尚未停妥,他又覺得累了。這個時間根本不會有位子坐,自己只能站到下車。擠進車廂,放眼望去都是黑壓壓一片;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可以倚靠的地方,他覺得眼皮沉重。
 

掏出MP3,他忽然很想放鬆。雖然站著不舒服,還是瞇一下吧!他這樣告訴自己。
 

忽然,一隻手大力拍了肩膀,使他驚醒,睡意全部走光了。
 

映入眼簾,是她的臉。
 

「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摘下耳機,他吃驚地問。
 

「什麼話,我要回家啊!」她有些莫名其妙,沒料到會聽到這樣的問句。
 

「回家?」
 

「好巧喔!從九月開學到現在,我不知道你在這裡上下車。我們居然過了這麼久才遇見對方,哈。」語調裡滿是驚奇,她似乎很高興。
 

「妳從哪裡上車?」
 

「淡水。」
 

「是喔!妳該不會在上捷運的時候就看見我在這裡上車吧!」他笑著問她。
 

「我又不是電眼,這裡是士林站耶!你知道從淡水到士林總共有多少站嗎?笑話!」故意噘起嘴,她裝出生氣的模樣。
 

「妳怎麼會坐捷運?我記得你們有專車不是嗎?」
 

「我錯過車子,只好搭捷運。」
 

「是喔!那我以後改騎機車好了,這樣就不會在捷運上看見奇怪的東西。」
 

「你說什麼?」她兇巴巴的問。
 

「沒有,我說以後不能騎機車,這樣才可以避免交通危險和罰單,而且油價又那麼貴。」改了口,他竊笑道。
 

哼了口氣,她顯然是故意在生氣。


 

這樣的閒聊一直到她下車為止。車廂裡的人逐漸減少,兩人也開始壓低談話的音量。她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和男生這般說話。班上男生很少,她對他們又是敬而遠之,為什麼要有這般排斥?她自己也不明白。
 

才踏出車廂,她又轉過身子對他道別的揮手。車廂裡的他也是舉著手,微笑。
 

走上電扶梯,車子也在同一時間開走。她問自己,什麼時候可以再遇見他?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‧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