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種藝術
應該用甚麼文字形容呢?


今天,見到了無垢舞蹈劇團的創辦人──林麗珍老師
有了上上個星期的震撼,我今天可是認真的。參照→→ 【深藍色日記】狂想曲

(上個星期老師播放有關埃及的影片,影片是不錯,我就是看到睡著......)



老師個子小小的,還帶來舞團的首席舞者,喔喔喔喔喔喔~~太SPECIAL

能夠看到現場表演,整個就是......無與倫比的幸福啊~~

老師強調慢的藝術,這一點我很喜歡。無垢各式舞蹈都強調慢的藝術,在現在如此瘋狂的社會之中,慢,是極其獨一無二,我很喜歡。


神話&傳統,我都不排斥,現在倒是拼命接觸,我要學習,是越多越好。

看了有關創辦人的紀錄片,覺得林老師好像基隆之光,把基隆特有的中元文化、鬼節文化帶入舞蹈裡面。真的不敢說我懂多少,但我有盡力去看懂舞者們透過肢體語言,這一點一定要強調!


現在對蠟燭很有感情,我要想想哪裡用得上!



4/21

有一件讓我HIGH到不行的事情。

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得獎名單的時候,有一種時間停止的遐想。有點太過了,只能說覺得自己好像少吸幾口空氣的興奮。

哲學真的不好念,能透過傅佩榮教授所著《文化的視野》一書的心得感想得獎,我很有感觸。因為這樣,又花了一點時間,重新瀏覽一次當初的稿子,讀讀讀,有一種自己長大的感覺。我想我會繼續接觸哲學,無論自己到底可以懂多少,古人的思維是一輩子受用不盡,我要加油!



4/22

深深被自己上了師大的妹妹打敗


唉,她迷上卡通版神鵰俠侶(還是真人版比較好看,黃曉明扮楊過多帥啊啊啊啊!!!),人就一窩蜂想要看原著小說。在新店高中三年,我猜老妹從來沒有去圖書館借書。關於這一點的事實真相就不探究了。可是......

平均每本四百多頁的金庸小說,一整天下來只看了35頁......

這不是龜速,根本沒有速度。

她的同學直接吐槽:等你看完四本,八成要花一年的時間


唉唉~~



最扯的是,居然告訴我看書會害怕,理由是:前35頁多在介紹李莫愁血洗陸家莊的橋段,她害怕讀到一半,會有一個道姑,手拿拂塵,對她射冰魄銀針......


不要看啦!不要看啦!我述說劇情內容比較實際啦~~吼吼吼吼~~~~~~~



金庸是題外話。


老妹平常不給我面子就算了,昨天還用yahoo即時通砸我招牌,搞甚麼啊!


人家大我好幾倍的學長會怎麼想?我的臉丟光了......







昨天也打到羽毛球,開心開心

好久不見的大蘋&社員,好想你們



我一直覺得,現在使用的球拍太輕了。陪了我高中三年的球拍,莫名其妙失蹤,我只好拿老妹的拍子。比我原來的輕多了,我不喜歡,我喜歡有重量的!

因為身體有點虛弱,我不敢打太多球,但是時間和大蘋&小黃學姐聊天。聊著聊著,聊到各式羽球拍。

每位社員的拍子都大有來頭,就只有我是例外,我猜啦!


我好奇,舉著大蘋的拍子。好輕喔~~

不知怎麼聊得,居然聊到我的拍子。大蘋光拿就說:怎麼那麼重啊?(大家都會看羽球拍上的標示,我乃只會打球不會看指示的呆呆)


大蘋大叫:150g,你這是甚麼拍啊?女生最重是使用86g吶


我眨眨眼睛,頭腦一片空白


150g VS 86g


差很多嗎?一支比較重,一支比較輕,對我來說,只要在手上我照打不誤!


大蘋又說:你知不知道,在場的男生手中的拍子,大概都沒有你的重


我還是眨眨眼睛,不知道該說甚麼。150g真的很重嗎?我殺球照殺不誤,手臂容易累倒是真的


一群同學七嘴八舌討論我的拍拍,我就一直在想,自己高中的球拍是鐵塊了哦?我最愛的球拍應該比150g還有分量呢!

雖然大蘋好心,借我一支較為輕的拍子(我猜不到100g),說想看我拿輕拍打殺球的威力

WELL,拍子真是拿不習慣,球一下子殺不出來......


聽了這麼多,我有點想要進步了......









殺到206,感觸良多。

其實可以寫一篇新的『里程碑』。20是萬萬想不到的結果,又想要飆淚......


小霜&小N&簡小慧小朋友,請不要忘記(拜託真的別忘,嗚嗚),如此我才有辦法繼續分享喜悅,只有自己一個人很孤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‧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