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國際事務所一年一度的國際公益日。在台灣,我們事務所也全所總動員出發做公益。去年是到國小讀書給小朋友聽,今年二度跟國小小朋友合作,大家一起去遊樂園玩~

 

我因為連日感冒,五點半起床的時候先流了二十幾分鐘的鼻血,差點趕不上客運。而且原先的公益活動計劃是:遊樂設施由老師們帶小朋友去玩,我們這些大哥哥、大姐姐只負責陪他們導覽原著民的文化。

 

IT大哥事前一直強調:我們是負責帶小朋友認識原住民文化!所以絕對不會發生大家被小朋友拉去坐雲霄飛車的可能!請大家不要擔心!

 

既然IT大哥都拍胸脯保證了,所以我在車上休息確定身體可以後,就跟著大家出發到日月潭~因為我們要坐日月潭纜車到遊樂園跟小朋友會合!

 

本來我是跟同事一起行動,結果要上纜車的時候同事落跑了!

 

所謂落跑是──一台纜車可以坐八個人,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點了人頭,決定先搭前一班纜車!而我,傻傻地被他拋在後面。

 

咳,於是跟我一起搭纜車的人是:總經理、創辦人、大牌會計師、台中所的兩位執業會計師……纜車要關門的時候,總經理還很興奮的呼喊後面兩位男同事:「我們還有空位,你們要不要一起上來?」

 

嗚~是因為我戴太陽眼鏡,所以他們沒看見我呼救的目光嗎?

 

雖然跟一整車會計師在一起很可怕,但說不定這也是種幸運,因為負責簽證遊樂園財務報告的會計師也在纜車上,他更從日月潭纜車的搭建計畫開始參與財務規劃,導覽超詳盡的!哪裡風景最美、哪裡速度最快、當初為什麼要建、規劃的理想、跟貓空纜車有什麼不一樣……講得比專業導遊還好聽!我認真覺得會計師可以轉行了!XDDDDD

 

不過因為一整車會計師,不提到會計,這些會計師們大概都會覺得對不起會計吧……

 

像總經理突然就問:「嗯?既然這樣,年底的時候你們會到遊樂園盤點嗎?」

 

(我:囧。老天爺~這是什麼話題?這當下我就好想下車……)

 

台中會計師:「盤點?我們目前不會對遊樂園進行期末盤點,總經理是有什麼想法嗎?」

 

總經理:「嗯,因為我覺得遊樂園最大的資產就是這些遊樂設施,所以應該要在年底的時候進行總盤點,確定這些設備是不是真的可以營運?有沒有哪裡受損過多?或者營運上的考量問題!」

 

台中會計師:「是耶!好吧!那我們今年年底會評估客戶的財務狀況,看看有沒有實際盤點的需要!」

 

下了纜車到了遊樂園,我們跟小朋友會合準備吃中飯。看得出來小朋友們都已經餓了,因為他們已經先在遊樂園玩了一整個上午!

 

去年我負責帶的小朋友已經畢業了,今天事務所替我安排了一名四年級的弟弟。我自認不是一個很會跟小朋友相處的人,所以見到小朋友的時候我比他還緊張,而且他一看到我就擺出一張苦瓜臉……一看就曉得他很不開心……

 

弟弟,姐姐我什麼都還沒做,你你你你你不要生氣嘛!

 

只是後來我就知道他不是生氣。因為一放飯他就開始哈哈大笑了!原來他肚子太餓了!等他一口氣吃完三碗飯、滿足了,立刻開心的跟我分享他今天坐了多少遊樂設施。我很少這樣跟小朋友相處,聊到最後真的很開心。其實我在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有到過這間遊樂園,對裡面的UFO自由落體超級印象深刻(我有坐過~上面的VIEW很美~哈哈哈~衝下來的時候連尖叫的時間都沒有~),但一晃數年過去,現在的我已經不是個很能玩遊樂設施的傢伙啊!

 

啊!有什麼好擔心!IT大哥再三強調我們不需要捨命陪小孩去玩的!

 

怎曉得……

 

我‧們‧都‧錯‧了‧(崩潰)

 

這間國小是南投的超迷你小學,一到六年級加起來不到四十個人(想當初我讀國小的時候一班四十幾個人,一年級十個班!同事還經歷過要分上下午上課的時代),因為人數少,由各位年級導師當領頭羊,負責規劃下午的活動內容,每個年級都不一樣!

 

我一心認為老師大概準備帶小朋友去看原住民劇場,可是一離開餐廳,四年級導師就直往UFO自由落體走去。

 

呃,老師,妳是不是走錯了?不是說要去看原住民劇場嗎?

 

四年級老師:「有啊!有啊!可是先讓他們坐這個!難得來嘛!一定要讓他們坐一下!你們可以帶小朋友一起坐喔!我留在這裡幫你們顧包包!」

 

What!!!!! Excuse me!!!!!!!!

 

結果因為座位不夠,我們這些大人通通沒坐上去(有同事立刻謝天謝地),六個小朋友很開心地呼的升到空中,幾秒以後唰的下來……

 

可是這只是開始,四年級老師又接著把我們帶去玩太空山(伸手不見五指的雲霄飛車)、金礦山(會噴水的滑水道)……

 

沒了吧……老師……我們可以去看原住民劇場了嗎?

 

結果因為陰錯陽差,我們一場劇場都沒看到,倒是為了趕集合時間從遊樂園的底部爬到高部,等於爬山爬了快三十分鐘,不只小朋友累了,也累了我們這些缺乏運動的城市弱雞。只是,等到跟其餘年級的同事會合,我才發現我們四年級好像不是最慘的……

 

像新人一號負責帶二年級的小朋友,她一看到我就崩潰地說:「老娘老了,海盜船、旋轉木馬、旋轉咖啡杯,不管到世界上哪個角落,我都不要再搭了!」

 

嗄?這三個遊樂設施都沒什麼殺傷力吧?而且只是二年級的小朋友,到底是怎麼了?

 

原來……因為二年級的小朋友身高不夠,不能玩UFO自由落體或者刺激的雲霄飛車,他們只能坐海盜船、旋轉木馬、旋轉咖啡杯,可是……海盜船一坐坐三遍以上,升降的熱氣球一搭也要搭兩遍;旋轉木馬會轉就算了,小孩子還要加速旋轉,更不要最容易暈的旋轉咖啡杯,二年級的小朋友一卯起勁來狂轉中間的把手,把這群大人轉到分不清楚是天還地……

 

新人一號:「大牌會計師只負責拍照,我們就看他站在旁邊笑到肚子痛……你們曉得那有多痛苦嗎?我帶的弟弟說他要搭海盜船,硬坐了三次。三次耶!從中間坐到最上面,我都要瘋了……後面還有那個旋轉咖啡杯……」

 

夭壽唷……

 

結果最狠的大牌會計師還要補上一槍。

 

大牌會計師:「唉!妳畢竟還年輕,暈一下應該還好吧!顧問大姐六十歲了,真的是捨命陪小朋友去玩那個旋轉咖啡杯,我都替她捏把冷汗!」

 

我:「什麼?顧問大姐也被帶去玩?」

 

顧問大姐六十歲了,幾個月前還動眼睛手術,她她她她她能玩嗎?

 

大牌會計師:「對啊!因為其他人都帶小朋友去玩。顧問大姐覺得她的小朋友因為她不能玩被晾在旁邊很可憐,所以她就決定帶著她一起去玩……你們沒看到她在咖啡杯上的表情……猙獰到我從照相機裡面看我都想替大姐哭一下……」

 

老天爺……大牌會計師,這時候你不是應該去救一下顧問大姐嗎?你是顧問大姐的老闆耶!

 

這樣想想,我們的四年級小朋友只是俯衝了兩個遊樂設施,這是好命的了!(淚眼)

 

今年雖然是帶小朋友來遊樂園玩,但台灣現在嚴重的少子化題、偏鄉教育問題,真的是需要大家協心處理。像今年第一次參加的新人哥哥就問我,為什麼他覺得有些小朋友長得有點不一樣?

 

雖然他用『不一樣』來形容,其實只是因為很多小朋友的母親都是新住民,在都市的我們看不大到,可是離開都市,文化融合或衝突其實並沒有消失啊!

 

事務所的公益活動日今年是第三次參與了!從本來的爬陽明山撿垃圾、到陪小朋友到遊樂園揮灑汗水,行程是愉快的!

 

呼~好了~我好累了!明天一樣要上班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揚‧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