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血衣安娜  

她,被詛咒和怒火纏身的亡靈,六十年來殺死無數活人
他,擁有魔法匕首的惡靈殺手,前往各地狩獵作亂鬼魂
這一次的任務,他本該親手將她送回地獄
卻發現自己對眼前恐怖又美麗的死亡化身,產生前所未有的感情……

十七歲少年卡斯是個亡靈殺手。

三年前,他的父親在一次獵鬼任務中不幸遇害,只留下一柄魔法儀式匕首給卡斯。他繼承父業,跟隨祕密委託與傳說在全國各地奔波,獵殺四處作亂、危害活人的鬼魂。多年來,卡斯過著沒有朋友、沒有安穩未來的生活。他從不自認為是什麼除靈英雄,他只有一個目標:總有一天要回去殺了害死他父親的惡靈。

這一次,為了獵殺被當地人稱為「血衣安娜」的少女惡靈,卡斯和身為藥草女巫的母親搬到新的城市。他原本以為這次的任務就像以前一樣:搬來、追捕、下手、離開,卻發現「血衣安娜」是個被咒語和冤屈怒火纏身的女孩。六十多年前被殘忍謀殺後,只要有人膽敢靠近她的房子,安娜就會殺死每一個走進門口的活人。

那一天,卡斯追查線索的過程出了差錯,照理說安娜應該會殺了他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,在最後一刻,她居然下不了手。而他,原本該將安娜送回死者該去的地方,卻發現自己不由自主受到她的恐怖與美麗吸引……

 

《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》

 

 

※※※※※

 

嗯,難得看到一本還滿喜歡的美國青少年奇幻愛情小說。而且想看續集。

 

說真的,木瓜大紅以後這種小說真的太多了,多到數也數不完,讓人覺得小誇張的是,幾乎每一部都是系列作,有的集數還愈拉愈長。但綜觀來看,每段『人類與非人類』的戀愛都不大順利。嗯,如果會順利的話那好像也不合情理。跨種族的愛情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被接受的,如果是你,你願意回家跟媽媽說:媽,我愛上OOO(OOO請自行填入)。你會想像媽媽的反應是什麼嗎?

 

總之,不管是『人跟狼人』、『人跟天使』、『人跟吸血鬼』還是『人跟$&#%^$&^』,能順利談戀愛的話這戲要怎麼唱啊?

 

前些日子讀這類故事的時候,常常會想放棄的主要原因是劇情通常是『人類女主角愛上非人類男主角』,這些故事裡的女主角們都是勇氣可加,她們可以付出許多代價來跟非人類男主角在一起,即使踏上不歸路也願意犧牲的大愛啊!然後那些非人類男主角也像套過招一樣,總不願意坦白說他們愛女主角,因為基於保護,他們不希望女主角們放棄人類世界的一切啦等等,反正很多理由啦!

 

只能說,這條羅曼史公式不知道騙走多少女孩們的眼淚。

 

老實說,我以為上次讀完《滅世天使》以後就不會再碰這類小說,怎知道我還是讀了一本。但是《血衣安娜》讓我讀完的滿意度很高,至少感覺和以前讀過的完全不一樣!

 

因為它不是『人類女主角愛上非人類男主角』

 

光這點分數就可以打很高!!!也因為它破天荒把那條千篇一律的羅曼史公式倒著寫,許多官感是煥然一新,也顛覆讀這類小說的疲乏感。我就很喜歡卡斯第一次遇見安娜發生的事情,因為他打不贏安娜,就被安娜這隻鬼在房子痛扁(大誤)一頓!

 

真是夠特別的!難得不是女主角偎在男主角懷裡被摸頭的劇情啊!!!(激動)

 

女弱男強這個定律在《血衣安娜》裡行不大通,這點就讓人夠激賞了!

 

通常非人類小說裡,男女主角有一方一定要很威。我本來以為男主角卡斯會很威的不通人情世故,他可能是那種匕首一揮就可以把鬼魂揍扁的男主角。怎知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他不但沒辦法一拳K死鬼魂,還三不五時就被鬼K的全身烏青。

嗯,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有喜歡『男主角被虐』的傾向,所以看卡斯被揍,完全戳中我的樂點~哈哈哈~

 

其實我還滿喜歡男主角──卡斯的。會讓我喜歡不是因為作者寫他很威很帥很厲害,反而是寫出他平凡的一面讓我喜歡他。如果他沒有那支繼承來的匕首,他很平凡,一點也不顯眼。再說,畢竟是十七歲的少年,不管有多不一樣他只有十七歲,是可以厲害到哪裡去啊?所以作者沒讓他很厲害很通情理吧!

 

本來想說男主角不威,那女主角應該會殺人不眨眼,不料作者有細細刻劃這些不離世的鬼魂的內心,死前死後都有,這又讓我想按讚!

 

《血衣安娜》還有一點讓我很滿意,裡面終於沒有『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』這種戲碼。劇情有飄愛情味沒錯,但不是為了廝守而廝守,這個我喜歡!

 

小小美中不足就是,結局小沒創意~好吧!要求不要太嚴苛!這點可以不用計較,因為我光看男主角被揍得要吊點滴住醫院,就可以先打六十分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揚‧羽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